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圆满完成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4 浏览次数:

 

2020年是首轮“双一流”建设收官之年。8月中旬以来,学校按照教育部有关通知要求,开展了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

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和指导下,发展规划处制定了学校自评工作方案,组织各单位、部门对表建设方案,对标一流水平,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全面真实查找差距,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在各单位、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校内自评、校外同行专家评议、广泛征求校内意见、校长办公会议和党委常委会议审议后,最终形成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报告、经济学学科群建设周期总结报告、学校“双一流”建设对标建设方案情况表、经济学学科群建设对标建设方案情况表、“双一流”建设基建项目情况表和“双一流”建设典型案例等材料并报送教育部,同时,按要求填报了“双一流”建设监测数据。

在校外同行专家评议过程中,专家对学校周期总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和学校建设方案扎实推进“双一流”各项建设与改革任务。整体而言,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学校发展态势良好、建设成效突出,圆满完成了《中央财经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方案》中的各项任务,并达到了预期建设目标。同时,专家建议学校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切实理顺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

下一步,发展规划处将以本次周期总结工作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仔细查摆问题,力争在下一轮“双一流”建设中,进一步聚焦核心建设任务,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学校“双一流”加快建设、高质量建设和特色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