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0-07-17 浏览次数:

学校召开“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布置会

7月14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605会议室召开了“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布置会,全面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校长王瑶琪,副校长史建平,相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和各学院、研究院、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史建平主持。

王瑶琪作“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党和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战略机遇期;是学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关键环节突破的谋划攻坚期,也是加快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关键期。“十四五”规划是引领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对于学校未来五年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瑶琪校长做动员讲话

王瑶琪要求各部门、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系统总结和梳理“十三五”规划的完成情况和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根据目前发展实际和需求,谋划好发展路径,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

王瑶琪特别强调了在“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中,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文化传承与创新、管理能力提升等五个方面应关注的重要内容。

史建平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性,要凝聚共识和人心,认真做好顶层设计;二是规划编制要建立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十三五”建设经验,做好未来发展研判,把握未来发展灵魂,规划的编制既要体现前瞻性,又要具备可操作性;三是规划编制要周密部署,压实责任,稳步推进,按工作计划的时间节点要求,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史建平主持会议并做会议总结

发展规划处处长王红梅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并做出具体工作安排。她从规划编制的指导思想、“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规划体系与编制原则、组织分工与推进计划、规划的编写体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工作方案,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