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04 浏览次数:

 

1120日上午,学校在学术会堂604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专项工作会议。校长王瑶琪、副校长史建平,各学科建设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史建平副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马国焘副处长对学校“三位一体”学科建设经费支持模式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政策导向和指标体系作了详细解读,对下一步开展迎评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具体分工进行了相应安排。王红梅处长对学科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她指出,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更加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突出质量成效、特色、贡献价值导向,希望各单位成立专项工作组,调动各方积极性,根据新的指标体系做好评估工作。

 

随后,王瑶琪校长作工作部署。她指出,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是对学校五年来学科建设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她对学科评估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科建设在学校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本轮评估工作;二是要认真填报。各单位要针对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的新变化,进一步凝聚共识、凝练方向、聚焦特色,全面展现学校学科建设成效;三是要强化协同。针对学校多学科共建特点,各单位要立足学校发展大局,夯实责任,牵头单位高效统筹,配合单位加强协同,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评估工作;四是要贯通融合。要将学科评估工作和“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贯通起来,以学科评估为契机,总结经验、查摆不足,切实做好“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会上,王校长还强调了学科建设经费规范、高效使用的重要性,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做好统筹规划,确保有序、规范推进学科建设。

 

王瑶琪校长作工作部署

 

最后,史建平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进一步强调了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的重要性,指出各单位要明确目标、认真负责、主动谋划,尽可能凸显学校学科特色和比较优势。(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供稿)

 

史建平副校长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