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3-15 浏览次数:

集思广益 凝心聚力 共谋“十四五”发展宏伟蓝图

——学校召开“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研讨会

 

311日下午,学校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4会议室召开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副校长史建平、蔡艳艳、孙国辉、马海涛,校长助理李涛、孙殿明,各学院(研究院)院长、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何秀超指出,“十四五”规划是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蓝图,也是学校未来十年、十五年发展的基础。他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是我国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学校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国际名校发展目标的关键时期。他指出,学校“十四五”规划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新发展格局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定位、发展战略与发展目标,明晰中财大特色;要进一步做实各项任务举措,凝练重点发展方向,形成中财大品牌;要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具有时代性、创新性和前瞻性的改革,打造中财大模式;要进一步向学校教师、学生以及校友、校外专家等征求意见建议,发挥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作用,汇聚中财大智慧;要进一步做好“十四五”规划衔接工作,加强学校整体规划、学院规划、专项规划和关键环节改革专题等的联动,推动立体改革,实现协同发展。

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处长(主任)王红梅对“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过程、编制依据、指导思想、专家意见、核心内容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会上,校领导、各有关单位负责人根据中央和上级部门“十四五”时期的改革发展要求,结合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和学校办学实际,从目标定位、发展战略、发展思路、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优化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办学资源配置、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发展战略等方面对“十四五”规划提出意见和建议,共同谋划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宏伟蓝图。

校领导发言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