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郭德红副研究员应邀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2016年年会暨第五届大学素质教育高层论坛

发布日期:2016-04-26 浏览次数:

郭德红副研究员应邀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2016年年会暨第五届大学素质教育高层论坛

2016年4月21日至2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2016年年会暨第五届大学素质教育高层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隆重召开,我所副研究员郭德红博士应邀参会。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炜,北京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会理事长郭大成;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李彧威,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省高教局副局长王紫贵出席大会。

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会顾问——西北大学原校长张岂之、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王义遒、西安交通大学原副校长于德弘、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会顾问、东南大学教授陈怡,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以及四五十个大学书记校长、从事高校素质教育研究与实践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及师生近450人齐聚一堂,共议大学素质教育发展战略。

开幕式上宣布了大学素质教育专题研究2016年课题立项结果、第五届大学素质教育高层论坛优秀论文评选结果并进行了隆重表彰。46所会员单位申报了104项课题,经过评审,70项课题独立立项、4项合并立项。2016年年会首次开展了优秀论文评选工作,共收到参评论文93篇,经专家评审,有28篇被评为优秀论文。我所郭德红副研究员的论文《关于协同开发和设置大学跨学科课程的思考》,荣获优秀论文奖。

本次高层论坛以“素质教育与创新人才培养”为主题,围绕素质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工程教育中的素质教育、素质教育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素质教育通识课程建设、中国特色的素质教育思想及其实践五个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厦门大学、复旦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香港大学等50余位嘉宾做了会议发言,通过大会报告、书记校长论坛、专家学者报告、专题论坛、工作坊、圆桌会议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了素质教育的理论探讨和实践经验分享。

本次年会进行了理事会换届选举,我所所长林光彬研究员当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郭德红副研究员当选为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