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5-09-18 浏览次数:

7月10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会堂604会议室召开学校“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布置学校“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会议由李俊生副校长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倪海东,副校长王瑶琪、赵丽芬,总会计师蔡艳艳,学校各职能部门、直属机构和各学院(研究院、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俊生副校长首先讲话,说明此次会议是学校“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并介绍了会议议程。

发展规划处处长林光彬就学校“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做了说明,详细介绍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编制依据、指导思想和重点工作,并就学校“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总体规划目标、专项规划、学院“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写体例,以及工作时间进度安排做了说明。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朱昌海就学校“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指标设定和依据做了有关说明和解释。

王瑶琪副校长要求规划指标的制订要充分考虑办学规模、基础条件和办学资源的约束,做到与办学基础条件要求相一致。

李俊生副校长最后做了会议总结。他指出,学校十分重视“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学校党委专门研究成立了领导小组和规划起草小组。他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按照学校时间进度安排做好各自的工作;在编制过程中,要处理好专项规划和总体规划的关系,既要考虑各自的发展实际,实事求是,又要有一定的前瞻性和突破创新,既要考虑到办学资源和制度的约束,也需要跳出既有思维来审视单位工作,要结合发展愿景,根据标杆,确立发展目标。他指出,编制方法上要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法,各单位要与发展规划处多沟通和联系,发展规划处也要深入到各学院和各单位调研和沟通,加强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和前瞻性。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校“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