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发布日期:2015-01-20 浏览次数:

一、著作  

1.《美国大学课程思想的历史演进》(独著),中央编译出版社2007年版。  

2.《研究型大学教学科研良性互动机制研究》(参著),经济科学出版社2011年版。  

3.《世界著名经济管理类大学发展研究》(参著),北京师范大学2010年版。  

4.《中国大学创业教育蓝皮书——大学生创业教育实践研究》(参著),经济科学出版社,2011年版。  

 

二、论文  

1.《论大学教学方法改革的系统性》,载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2014年第2期。  

2.《国外著名经济管理类大学教学模式比较》,载于《中国大学教学》2013年第11期。  

3.《美国大学本科课程管理运行机制分析》,载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2010年第2期。  

4.《我国研究生教育制度的历史沿革、现存问题与改革方向》,载于《中国高教研究》2012第7期。  

5.《我国高等教育扩展模式的实证研究》,载于《北京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9第2期。  

6.《我国高等教育研究的现状分析与未来展望——基于近三年教育类核心期刊论文量化分析的研究》,载于《教育研究》2009第7期。  

7.《国际高等教育研究的现状及其对我国的启示——基于国外期刊高等教育研究论文量化分析》,载于《教育研究》2010第1期。  

8.《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目标、特征、内容及推进策略》,载于《北京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1年第4期。  

9.《论以学为中心的大学教育》,载于《中国大学教学》2013年第12期。  

10.《大学生评价教学质量的逻辑——来自调查研究的证据》,载于《教育研究》2012第10期。 

11.《大学与经济:基于社会分工演进的分析》,载于《教育研究》2011第4期。 

12.《美国本科课程改革:追求完整的本科教育》,载于《现代大学教育》2008年第5期。  

13.《大学二级学院办学绩效评估指标体系的构建》,载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2008年第7期。  

14.《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发展模式》,载于《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07第10期。  

15.《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办学特色》,载于《比较教育研究》2007年第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