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教研究 > 正文

科研概况

发布日期:2015-01-20 浏览次数:

中央财经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主要从事高等教育管理和院校研究,主要研究学校自身的改革与发展;开展对国家和教育管理部门的政策研究工作;开展学校高等教育理论和实践研究工作,跟踪研究国内外高等学校的发展动态及发展规律,分析大学竞争力指标、评估和排名标准;根据学校各个时期的工作中心开展专题进行研究,提出研究报告,供学校领导和有关单位决策参考;编印有关高校改革和发展的资料等。  

高等教育研究所现有专职研究人员6名,所长1人。具有专业技术职务正高1人、副高1人,中级职务3人,初级职称1人;具有学士学位1人、双学位学士1人,硕士学位1人、博士学位3人;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各1人。  

高等教育研究所成立以后,积极开展高等教育研究工作并取得了突出的研究成绩。近年来,研究所研究人员先后主持了15项省部级等课题研究,参与了20多项课题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3部;定期编印《高教动态》224期,每月2期,每年20期。  

高等教育研究所积极参加高等教育学术组织的学术交流活动,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文化素质教育研究分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财经教育研究分会以及创新人才研究会的理事单位。我所所长、研究员、经济学博士生导师林光彬博士系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该会系经教育部、民政部批准的国家一级学会)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文化素质教育研究分会常务理事。高等教育研究所还积极参与学校“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