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赴恭王府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9 浏览次数:

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

赴恭王府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为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1月19日,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第一批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接受了廉政警示教育。

恭王府是清代规模最大的王府,为和珅所建。党员干部们详细了解了恭王府历史沿革,回顾了清代贪官和珅贪赃枉法最终落得抄家自尽的人生经历:清代贪官和珅私欲膨胀,利用职务之便疯狂贪污敛财,从一名朝廷重臣沦落为一个大贪官,最终受到严厉惩处的人生历程,整个参观活动具有很强的教育性和警示性。

本次活动形式生动、事例鲜活,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通过此次参观,进一步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加深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性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守纪律、讲规矩,永葆廉洁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