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处赴西安参加“大数据”时代高等教育决策与质量问责中美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6-14 浏览次数:

我处赴西安参加“大数据”时代高等教育决策与质量问责中美研讨会

2019年6月11日,我处郭德红副处长和洪煜博士赴西安参加了“大数据”时代高等教育决策与质量问责中美研讨会。来自美国加州大学、匹兹堡州立大学、东卡罗来纳大学、太平洋大学、伊利诺伊州路易斯大学、杜鲁大学和我国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等140多所高校的30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来自国内的高等教育专家分别作了《“一院一策”:学院办大学的理念与实践探索》、《互联网+背景下研究生教育管理改革与创新》、《数据支撑的院校研究与大学治理现代化》、《OBE导向的高等教育质量监测体系》等报告。来自美国的高等教育专家分别做了《加州大学的卓越质量发展路径》、《院校研究办公室及其在保障教育质量中的作用》、《大数据时代的院校效能和质量问责》、《美国高校质量保障之大学认证》、《专业认证和审核是学科建设和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保障措施》、《美国大学学科层面的教育质量保障机制》、《学生学习成果评估结果是教育质量问责的核心证据》等报告。

该次研讨会由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西北大学和美国华人院校研究学者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