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受邀参加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4-24 浏览次数:

我校受邀参加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

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学术研讨会

2018年4月20日至21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学术研讨会于在中国人民大学隆重举行,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林光彬等一行4人受邀参会。本次会议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承办。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教育部及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的有关领导,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兄弟院校的有关领导以及从事发展规划和高等教育研究的专家学者等150余人。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原会长瞿振元,北京师范大学原副校长王英杰,清华大学原副校长谢维和,教育部学位中心主任黄宝印等围绕本次大会的主题“新代中国高等教育发展之路”作了精彩的主旨发言。与会代表聚焦“双一流”建设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进行了热烈研讨。

在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领导的主持监督下,会议选举产生了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及有关负责人,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教育学院院长吴晓球当选新一届委员会理事长,我校当选为常务理事单位,发展规划处处长、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林光彬,宣传部副部长李爱民当选为常务理事。(发展规划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