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经济管理研究院田永革教授多项学术成果被载入新版国际数学手册

发布日期:2018-04-10 浏览次数:

十三五建设成果报道: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经济管理研究院田永革教授

多项学术成果被载入新版国际数学手册

供稿:发展规划处

近日,我校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田永革教授收到了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寄来的一本赠书。该书是美国著名出版社——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近20年里三次出版的一本大型综合类数学手册——《矩阵数学》的修订扩充版《标量、向量和矩阵数学:理论、事实和公式》。该书的第三版于2018年2月在国际上正式发行,内容有1600页,收集了古今数万个数学定理和公式,并附有3000多份参考文献。

经过查阅,该书收录了田永革教授1998年以来发表的近60篇文章中的数百个定理和公式,内容覆盖几十个页面,个人文章引用数量突出地排在全部文献作者的第一位。这类广泛的收录表明了田教授学术工作的原创性、系统性、经典性,展示出了田教授为当代数学发展做出的实质性贡献。

此外,田教授自2015年起已连续四年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数学类榜单。

田永革教授1982年1月毕业于武汉测绘科技大学(现武汉大学)数学专业。1997年赴加拿大蒙特利尔康可迪亚大学、金斯顿皇后大学数学与统计系学习,分获硕士和博士学位,后在加拿大麦克吉尔大学和阿尔伯塔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5年回国工作,2005-2008年在上海财经大学任教,2008-2018年在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任教。田教授的专业为数学和统计学,在过去的30多年里发现证明数千个数学和统计学定理和公式,发表了近200篇学术文章。田教授以读得懂、记得住、用得上、留得下为座右铭,学术工作脚踏实地,经得起检验,发表论文中的内容易懂、易学、易记、易用,已被国内外学术同行广泛认可和引用,大批学术研究成果被收录进国际著名学术出版社出版的多本数学与统计学教材和工具书中,已成为数学与统计学领域中得到公认的基本理论和方法。

田教授的工作业绩标志着我校数学与统计学研究的成果在国际上获得了广泛认可,为学校数学与统计学学科发展跻身一流做出了实质贡献。我们向田永革教授表示热烈的祝贺!致以崇高的敬意!

附图:《标量、向量和矩阵数学:理论、事实和公式》(Scalar, Vector, and Matrix Mathematics: Theory, Facts, and Formul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