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一项翻译成果被《教育决策咨询》采用

发布日期:2017-11-09 浏览次数:

近日,由我校宣传部副部长李爱民研究员和张萌同志翻译完成的《高压教育》一文经教育部主要领导审批,刊登在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处主办的内参《教育决策咨询》上,并报送中央领导同志审阅。

《高压教育》原文刊发于英国《经济学人》集团旗下的《1843》杂志,文章作者瑞恩·爱文特(Ryan Avent)是《经济学人》杂志的专栏作家、资深编辑。作者以自己和家人的经历及其所思所感,展现了当今西方发达国家,特别是美国社会在子女教育方面存在的“名校情结”和愈演愈烈的升学竞争,以及给家庭带来的巨大压力,对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教育决策咨询》是经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批准,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处主办的一份内参,重点刊发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及有关专家学者提出的决策咨询建议,报中央有关领导同志、国家教改领导小组成员、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等决策和研究参考,对推进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