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所李爱民研究员当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

发布日期:2017-11-06 浏览次数:

日前,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第三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闵维方当选为第三届理事会会长,郝克明研究员为名誉会长。我校宣传部副部长、高教研究所研究员李爱民当选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为大会做出重要批示。她在批示中指出,希望战略学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和国家大局,紧扣教育改革发展,深入研究,多出成果,为国家教育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为地方教育发展贡献思想智慧,努力把学会建设成为国家教育战略研究智库,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途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出席大会并讲话,他指出,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作为教育宏观研究的学术团体,具有突出的专业优势和多学科特色,希望学会一是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紧紧围绕“建设成为国家教育战略研究智库”这一目标,在研究的前瞻性、针对性、提高决策贡献率上下功夫;三是紧紧围绕协同创新,进一步提高教育战略研究的开放性;四是紧紧围绕人才队伍建设这一基础工程,全面提升学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正式成立于2005年10月11日,是为适应教育事业发展与改革的需要,经教育部、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国家一级学会,旨在推动和组织教育发展战略性问题和决策性问题的研究与交流,为国家教育发展和重大教育决策服务,为地方、行业和学校教育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