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高等教育研究系列讲座之一:全球化时代的学习革命与中国大学生学习问题研究

发布日期:2016-11-22 浏览次数:

高等教育研究系列讲座之一:全球化时代的学习革命与中国大学生学习问题研究

讲座主题:全球化时代的学习革命与中国大学生学习问题研究

主办单位:中央财经大学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

讲座地点: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702

讲座时间:2016年11月30日(星期三)下午2:00—4:00

主讲人简介:史静寰,1955年6月出生,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史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有:高等教育、教育史、国际与比较教育、大学生学习与发展研究、教师教育研究等。

主要内容:“基于学习过程的全国本科教育学情调查”和“清华大学本科教育学情调查”等。该讲座内容主要基于史静寰教授主持的“中国大学生学习与发展研究”项目的研究成果。该研究项目已连续进行5年,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大学生学情调查研究项目,全国有近百所院校参加,并在国内产生了广泛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