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所赴华东师大参加纪念《中共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颁布三十周年大型论坛

发布日期:2015-05-28 浏览次数:

 

1985年,中共中央颁布了《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拉开了教育体制改革的帷幕。如今,教育改革步入“深水区”,迫切理清战略方向,创新改革思维。为此,中国教育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华东师范大学于52526日联合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颁布三十周年大型论坛,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教育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教授、华东师大校长陈群、光明日报副总编辑刘伟发表了开幕致辞。

为与时俱进,深入了解教育改革最新形势,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郭德红副研究员、洪煜助理研究员赴华东师大参加此次论坛。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教授、宁波诺丁汉大学校长杨福家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校长席酉民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叶澜教授、国家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张力教授、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副院长阎光才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教授、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孙霄兵司长、江苏省教育厅沈健厅长、浙江省教育厅刘希平厅长等一批教育理论界的专家学者和奋战在教育实践一线的校长、领导在论坛上发表了专题报告,他们围绕教育体制改革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并与参会代表互动,通过思想交锋为教育改革建言献策。

我所研究人员认真吸取了与会代表思想争鸣的成果,力争转化为我校制定“十三五”规划的理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