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所郭德红副研究员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2014年会

发布日期:2015-01-20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大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教育,深化大学素质教育改革,1月16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召开“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2014年年会暨第四届高层论坛”,我所郭德红副研究员参会。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名誉会长、学会顾问周远清,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会理事长郭大成,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康凯,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房文斌;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长刘志刚、副校长杨德森等领导出席会议。  

康凯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回顾了2014年学会的工作,概要介绍了2015年与素质教育研究分会有关的重点工作,希望会员单位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实现工作目标。  

郭大成在开幕式上做了题为《促进教育与养成的统一,推进大学素质教育改革》的大会发言。  

周远清在讲话中指出了文化素质教育久盛不衰的原因是其文化性和思想性。教育工作者应该积极探索有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思想,使中国的素质教育与中国传统文化相适应。  

本次大会以“素质教育与大学教育改革”为主题,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以人为本”的专业选择制度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素质教育中如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经典阅读以及工程教育中的素质教育开展研讨。大会还对大学素质教育精品(优秀)通选课进行了表彰。